使用 搜尋本站文章:

2006-09-23

17.滷大腸達人

不知哪一子的子曰:「朋友之妻,不可戲也」。前幾篇想寫沒寫成,雜念太多且文章將提到「長度」的問題,深怕一個不留神沒寫好,導致嚴重的意外發生。別看我這位友人 Show 先生戴著眼鏡一副斯文長相,其實是豺狼虎豹、虎豹獅象一個,上次得罪他的人據說目前只找到一小片腳指甲。

現在感覺似乎比較心無旁鶩,小心翼翼的寫寫看:

Show 的太太 Lin,是一位台北姑娘,講台語時卻沒有明顯的台北腔,我很納悶的問哪裡學的台語?Lin 回答說搬來台南才學的,因為到菜市場買菜,不會台語會被人欺侮。我聽了實在替台南人感到汗顏。

上個月,Show e-mail一個自拍的影片檔,拍攝地點是加拿大之前舉辦冬季奧運滑雪的比賽場地,夏季未積雪時,則用來當成自行車 off-road 的場地,影片中看到一台台的自行車不斷地騰空飛起,好不精采。更精采的是影片中所錄下 Show、Show 的小女兒和 Lin 三人的對話:(括弧的部份是我的註解)

小女兒:爸爸你敢騎嗎 ?     (帶著一種對爸爸是英雄的期待)
Show:嘿…嘿…嘿…嘿…嘿… 。  (冷笑聲,有點尷尬的難以回答)
Lin:爸爸不敢、媽媽也不敢。   (趕緊接手為老公解套,不惜把自己拖下水)
Show:爸爸吃飽沒事幹!     (既然老婆這麼說,給女兒一個瀟灑的答案)

上面的兩個例子,就足以把 Lin列為美麗的女人,但除了美麗之外還有一項更是漂亮:Show 說 Lin 愛吃滷菜的滷大腸,每次都叫長長一條約 30 公分,所以江湖人稱:「一尺林」。以上 Show 的陳述絕無誇張,除了 Lin 本人承認,更經過我老婆和小孩在一家麵店不期而遇的證實,時間就在 Show 家族移民加拿大離開台南的前夕。

附註:「一尺林」音近似花王洗衣粉「一匙靈」。
2006.9.23 無限台南

標籤: ,


無限台南 在 2006-09-23 的 00:11 逼供畫 .....

  | 我要看本篇全文和目前 0 則留言 | | 我要留下「無言無語」一起串供 |







0 則來賓留下寶貴的「無言無語」:





<<< 回到 首頁 >>>

張貼留言

您的留言都將成為和無限台南的串供證詞,

如不想受牽連,可匯4000歐元給無限台南,

無限台南屆時將竭盡一切力量為您澄清:


您只負責把風而已


-- 價格公道 請勿議價 --