使用 搜尋本站文章:

2010-10-28

1711.你只在做的時候愛我嗎?



[情書]
一隻玲瓏的小寶盒 藏著珍貴的小秘密
是我貼身的耳朵呢 還是你貼心的嘴唇 … 余光中

長痛不如短痛 短痛不如有點癢
長談不如短訊 短訊不如鈴聲
這麼緊急的暗號 是誰啊心血來潮 … 余光中



台灣大哥大基金會從 2007 年起舉辦 myfone 行動創作獎 -「簡訊文學」和「原創歌曲鈴聲」比賽,以 70 個字為限; [寫在前面] 則是已經擔任四屆評審,詩人余光中先生的創作。

第 4 屆得獎名單已於 10 月 3 日出爐了,好多作品反應著時代氛圍、社會現象和當今網路暢通下的人際關係,讓至今都還不會傳簡訊的 無限台南 品嚐的津津有味。

所以將之蒐錄在本篇,並一併蒐錄前三屆獲獎的作品 (均不含原創歌曲鈴聲);藍字部份則是 無限台南 特別喜鍾愛的創作。



第四屆 myfone 行動創作獎得獎作品


情 書 組
首 獎 老公:我們之間出現第三者。兩個月了!
特別獎 交換手機三天,三天裡沒接到其他女生電話我就答應嫁你。
二 獎
  • 我爸媽出去了
  • 親愛的涼鞋:因為我天生少根筋,所以不能陪妳上國家戲劇院了。愛妳的拖鞋上 
三 獎
  • 願君多來電,此聲最相思。
  • 你我相逢在黑夜的指上;你點我的,我點你的,方向。
  • 一封簡訊再怎麼短,一個人寫都太長。
佳 作
  • 你失聯,我失眠。
  • 你只在做的時候愛我嗎?
  • 嘿!都已經守”聲”如玉了,就別再惜字如金嘍?
  • 同一家門號用了很久,何不換成同一家門牌?
  • 老說我沒在想你,沒看到我拇指都瘦了...
  • 冷戰可以,關機不行。
  • 請問,你在我的網內還是網外?
  • 你不是說我是你天上掉下來的禮物?快來“接”我!
  • 壞不壞,我都愛; 愛不愛,我都在。
  • 老公: 我下輩子想再嫁給你。這輩子受的苦才值得!
人氣獎 愛情雖苦,但良藥苦口。我願一輩子為你煎熬!
家 書 組
首 獎 爸,母親節快樂。
二 獎
  • 兒子,找時間帶男朋友回家看你老爸老媽吧
  • 我最孝順的一次就是支持你們離婚。
    三 獎
    • 媽咪妳成功了!我已經收到五次”TEST”了!
    • 媽,我何其有幸能當您的女兒--而不是您的媳婦!感謝老天!
    • 老婆,等會我故意說話頂撞媽,你就為她說話拉攏她,瞭?
    佳 作
    • 肚底傳來只有母親能接收的訊息,胎動…世上最迷人的簡訊。
    • 哥,媽叫你不要一直想著同個女生,也想想別的女生,譬如她。
    • 阿爸:我學你,沒學壞。
    • 孩子,偶爾也回家加班吧!
    • 媽:我不是三歲小孩,我已經十歲了。
    • 女兒啊!如果有奇怪的男子跟妳要電話,就給他老媽這支。
    • 媽,謝謝妳辛苦花了十分鐘打簡訊,只為了跟我說:生日快樂!
    • 老公:我們一群歐巴桑在聚會,你快打手機來聊聊,她們會羨慕死。
    • 媽,信箱裡的帳單我變成了收據放在桌上,記得收好。
    • 爸,如果真的那麼不想去看醫生,那就當作是去看護士吧!
    人氣獎 老媽,兒子是小犬,那麼請妳接受女兒是敗犬吧!別再逼婚了!反正都是狗呀!
    生活筆記組
    首 獎 蟬叫、蛙鳴、露滴嚴重缺貨,己被建商的廣告搜購一空。
    二 獎
    • 上班忘了帶手機,焦急了一整天;回家發現沒任何來電,失眠了一整夜。
    • 如果沒了冷氣會熱死,那沒了冰山呢?
    三 獎
    • 情人的簡訊是乒乓球,速去速回。家人的簡訊是躲避球,能閃則閃。
    • 難道繁衍人類,竟成了夕陽工業。
    • 道可道,非常道。黑白兩道,百姓不知道。
    佳 作
    • 委屈是魚刺,嚥不下又拔不出。
    • 單身時,感情是選擇題,婚後只剩下是非題。
    • 渙散的我說:「最近作夢的時候常常睡覺。」
    • 我們總是對最關鍵的人說謊,卻對最不著邊際的人說實話。
    • 廣告簡訊殘忍地反映了我的生活,我寂寞、我想瘦身、我有資金需求 …
    • 世界末日只有一天,婚姻卻很漫長。
    • 就算生活有點卡卡,偶爾還是要堅持當女神。
    • 我與成功有約,但成功一直爽約。
    • 新年沒有新希望,因為舊希望還在排隊!
    • 婚前,手機是戀人的對講機;婚後,就變成了遙控器。
    人氣獎 若能將糗事做成一件大衣,我的一定很華麗!






    第 三 屆 得 獎 作 品


    情 書 組
    首 獎 想我,響我 !
    二 獎
    • 我會保持單身,等你恢復單身。
    • 如果我們的愛情總是有插撥,那就別再打來了吧
    三 獎
    • 豬頭,開門出來吃飯。堅守誓言不再跟你說話的老婆。
    • 我不能承諾海枯石欄,但我保證號碼不換。
    • 請問,妳願意把“我”加值成“我們”嗎?
    佳 作
    • 鑲妳的相片在我的山寨機裡, 從此要妳做我的押寨夫人
    • 這不是一封情書。這將是我們之間的第一封家書。
    • 我正在用大拇指撫摸你,太癢要說!
    • 傻笑也沒有用,今晚睡地板。
    • 不要再傳詐騙簡訊了,心都被妳騙走了還想騙什麼?
    • 灰姑娘都已經試穿兩百雙鞋了,你的野狼怎麼還沒到?
    • 這封簡訊是傳給我女朋友的,妳是的話,請回覆;不是的話,請刪除。
    • 方正規矩、陽光磊落、通風透氣、多年惜售。絕版心房特別保留戶,敬邀妳入主--親愛的,我們結婚吧!
    • 我倆在一起,去年只有妳弟弟同意,今年只剩妳媽媽不同意,謝謝妳,不離不棄。
    • 我接到新娘捧花了,你自己看著辦!
    人氣獎 我在你心裡,我也在你家樓下。
    家 書 組
    首 獎 媽,我去相親,你去健檢,當作交換條件,公平吧!
    二 獎
    • 地拖了,碗洗了,衣曬了,狗餵了。媽 愚人節快樂!
    • 媽,不要再問我為什麼不結婚;我很想問你為什麼要結婚?
    三 獎
    • 老媽~明天參加校慶,請別再謊稱妳是我姐姐,拜託!
    • 明天要和你們一起吃飯的那個男生,我很喜歡。切記:別讓他太容易過關。但也別太刁難他。因為:他極有可能成為你們的女婿!
    • 你揹著我上山,我扶著你下山。
    佳 作
    • 媽,你不要一直傳簡訊叫我用功,我現在需要專心上課。
    • 孩子,離家不需扯藉口,回家不需要理由。
    • 媽:學生找碴,大雨傾盆,公車過站不停,高跟鞋讓腿痠得要命。總之幸好妳有叫我帶傘,就這樣,我會繼續努力回家。
    • 老哥,快!你尬意的那女孩在台北車站等公車,她一個人,她沒帶傘!!
    • 台灣難得出文盲--媽,請不要每次被抓到偷翻我日記,就說你不識字好嗎?
    • 女兒,我正在練習傳簡訊。
    • 老爹,謝謝你總是讓我一再得手,成為全台灣最成功、最有感情的詐騙集團!
    • 爸,只是朋友!還有拜託吃醋之前,先搞清楚人物性別。
    • 警察走了,你可以回來了。
    • 哥:拜託你直接打電話,別再傳簡訊了!老爸每次聽到簡訊鈴聲,都喂個半天,然後說:「這電話壞了,有字幕,沒聲音。」
    人氣獎 親愛的,別以為你給我自由我也會給你自由!快~回~電


    第 二 屆 得 獎 作 品


    情 書 組
    首 獎 從缺
    二 獎
    • 病危,患相思。等你,老地方見。
    • 我們是相愛的兩個齒輪。不論在自己的世界如何運轉,總有一角緊密嵌入對方。
    三 獎
    • 三十年前我的娘家是你塗鴉的圍牆,三十年後你的杯子裡會有我的假牙
    • 衣服摺到一半,衣櫃不滿一半;刷牙刷到一半,牙膏還有一半;睡覺睡到一半,夜只過了一半;簡訊打到一半,你……願不願意做我的另一半?
    • 此非詐騙簡訊,請速回應,切勿忽略刪除.親愛的_用戶您好,請在收到本訊息之後,儘快回覆發送本訊息之號碼,以免此端懸著我這愛你的心,收不到訊號
    • 永恆,一直是我們愛情,最小的單位。
    • 啟稟埃及艷后: 馬車備好已正在等著您呢!毀圮的神像已修復,星星太陽依序掛回,百姓回歸工作崗位,只剩下金字塔內遺失心跳的國王木乃伊等待復活……
    佳 作
    • 你的鼾聲,一來? 一往?,像織布機的梭,把冬日的陽光,織成一條輕柔的毛毯,蓋在我身上。
    • 你的照片,還放在隨身攜帶的皮夾裡。你的生日,還寫在每年更換的記事本上。你的號碼,還存在手機的通訊錄中。唯有如此,我才能假裝你不曾離開 …
    • 你的號碼 被我埋在我的手機裡 春天一分一秒地快要過完了 為什麼它還是不發芽?
    • 鋼筋水泥的熱膨脹係數完全相同.不管外界溫度怎麼變化,誰也不會脫離誰.這發現被譽為建築史上的奇蹟.而我們兩個的組合,不也是這樣的一個奇蹟嗎?
    • 旅行需要勇氣,妳的心是我最想停留的城市。
    • 親愛的,妳問我喜歡住在別墅還是公寓裡,其實我喜歡的是住在妳心裡。
    • 牽著手去大賣場閒晃,牽著手去小公園發呆,牽著手去夜市吃東西,只有牽著手,才能讀到你的心,我想就這樣牽著你的手,一直一直走。
    • 你的親吻是率性行草;你的每日問候是工整楷書;你的幽默像淡藍色的鋼筆字;你的小脾氣像難解的小篆。而你是我最喜歡的書法家,字字句句都看不厭倦。
    • 謝謝你從沒放棄過我,即使在那些任性無理取鬧的日子,仍耐心守候著我。也謝謝你,在其他人輕看及誤解我的時候,依然相信我裡面擁有的光亮。謝謝你愛我
    • 遇見你的那剎那,我懂了愛情。雖然丟了心,卻比任何人都開心。
    • 你的愛是撥接;我的愛是寬頻。你上傳太慢;我下載太快。我傳送太多;你接受不來
    • 當簡訊聲響起是我在想你,我多麼希望傳送在你眼前的是我而不是這則簡訊
    • 我從來就不是真的愛你,我們只是彼此愛情的替代品,但是活了大輩子還是找不到海枯石爛的真感情,就讓我們假裝一輩子吧!
    • 長長的髮,曾經用你的手梳過,用你的體溫燙過,而今,只用來綑紮一大把,你留給我的寂寞
    • 傾盆大雨的街上,小小的傘下像小小的,沒有四壁的家,只留出一圓之地,供我們相依為命
    人氣獎下午六點半,我沒有想你!接連發出的簡訊像是捷運列車,有效率的宣洩了擁擠的月台,只是 在按下送出鍵的下一秒鐘,車站內又再次擠滿了愛的通勤族
    雋 永 組
    首 獎 從缺
    特別獎
    • 君子之交淡如水,小人之交濃似酒,而摻了水的酒,就是朋友
    • 右手掌握現實,左手醞釀想像,擊掌吧!
    二 獎
    • 此時天堂是否也已人手一機,我親愛的阿婆,妳也要開始學習使用手機,學習看國字,讓我知道妳在天堂過得好不好,天上雖是一天,我們在人間已想妳十年
    • 第一滴眼淚是狼狽,第十滴眼淚是心碎,第一百滴眼淚是崩潰。當我不再流淚,一切已無所謂 …
    三 獎
    • 世上如果真有永恆不變的美麗,那一定是種詛咒。
    • 人生,根本不是日記本說得清的
    • 世界是滾動的輪軸,我只是不斷跑著卻還在原點的天竺鼠。
    • 愛情是一條沒有繫上紅色繩索的倆人拔河,無法計較輸贏,只有一人鬆手一人猛然跌倒在地,才算結束 …
    • 承諾,真的一點用也沒有。開支票的人,不一定會履約。收支票的人,不一定想兌現。
    佳 作
    • 總要過了某個年紀,才懂得潮來潮往的意義。
    • 雖然先開花的果實,最先成熟,但也最受不了地心引力的誘惑
    • 世上沒有不會康復的傷,也沒有不能忘記的人。
    • 年紀越來越大;頭髮越來越少,分邊越來越困擾。約會越來越少,別人越來越挑。春夢越來越少,性幻想的對象越來越難找。愛人啊!跑的跑,逃的逃。
    • 如果我沒有醒著,一定是夢裡有更好的風景讓我不忍錯過。
    • 把心折了起來,好好收在身體。只要不去穿它,它就不會皺、不會髒。只是放久了發霉,很難讓人發覺。
    • 怕無聊睡著,便醒著看書;怕看書睡著,便醒著寫字;怕寫字睡著,便醒著思考;怕思考睡著,便醒著睡著了。
    • 婚姻初期像動物,會叫會跳還會笑.婚姻中期像植物,種在家裡煩在心底.婚姻晚期像礦物,無聲無息無性無味.婚姻末期像化石,冰雪覆蓋萬年死寂.
    • 如果可以回到八歲,我要拼命玩,原來長大以後的遊戲和娛樂都不能讓自己快樂,只能讓自己不要不快樂。
    • 河水有落差 才能激起浪花 人生亦如是 否則就像是歸零的心電圖
    人氣獎你在遠方,我只覺得安祥。我呼吸的時候,把天地都吐吶。這天地的某個角落也貼著你的皮膚。持續祕密地褶疊起同一個天地,這樣我就知道你的存在了


    第 一 屆 得 獎 作 品


    情 書 組
    首 獎 我不在你心裡,我在你家樓下。
    二獎
    • 從妳出現,世界開始編年。給我訊息,讓我離開沒有妳的史前。
    • 嗨是我希望50年後還是我
    三 獎
    • 背包找一張地圖,公路找一段海岸線,浪花找一片沙灘,涼鞋找一條小徑,郵筒找一封明信片。我找一張單程車票,讓自己不再找你。
    • 媽,這封簡訊是爸要發的,他說他不會.但他要我打,就妳知道的,那三個字,就醬子.~今晚我回家吃,簡訊再幫妳回。
    • 一半的我已經原諒了你,一半的我卻還在跟你賭氣。在她們分出勝負之前,有事,就傳簡訊吧!
    佳 作
    • 因為你讀詩,所以我寫詩;因為你寫詩,所以我想成為你的詩
    • 你的分數不是最高,但我的志願卡只想填你
    • 小詩小小的,小心眼小小的,小小的只夠給你,不夠給別人
    • 這時候的天空竟不小心溢出你攪和過的氣味,我嗅嗅這熟悉,然後便把你都記得了.......
    • 人體內有百分之七十以上是水,為了妳偶而損失一點眼淚無所謂。
    • 從前窮,我們用青春投資愛情;現在忙,我們用信任投資愛情;老了,我們要一起用回憶回收愛情
    • 簡訊也別回了,就像淚水淹沒螢幕,你也無法親自擦拭 …,手機壞了,愛也是。
    • 相思是紅豆的,你是我的。
    • 親愛的:冷戰結束。今晚開伙!(炒飯好嗎?)
    • 報告老婆:今晚領導有應酬,如果可以;我設法先走,若遭強求;我稍做逗留,萬不得已;我舉杯小酌,縱有誘惑;我絕不犯錯。回家以後;請勿刑求!
    • 交給我吧!不論是香菜還是小強。
    人氣獎 相思生煩惱,煩惱即菩提,這下可好了,快要有一座菩提森林了
    總 統 組
    首 獎 馬總統,我們幫您找到工作,現在是不是換您幫我們找工作?
    二 獎
    • 全民的問題,你是這次的答案;你的問題,決定了全民下次的答案。
    • 返台的飛機票、抵鄉的火車票、到站的公車票,你,值不值我這一票
    三 獎
    • 先我之憂而憂,後我之樂而樂,謹記!
    • 把自己放在前面,僅是"總統好";把自己放在後面才是"好總統"!您要做哪一種?
    • 我傳給你的簡訊,要算是《情人組》還是《總統組》呀? 美青
    佳 作
    • 來自台灣的消息,笑容類商品已由奢侈品轉型為民生必須品。
    • 報告總統:本人有管道直通火星高層,若欲建交,可以代為安排。成本低廉、不易有外交打壓、藉以引進外星科技、國際能見度高。若有意願請速洽本人
    • 請讓我做一天的你,看看高高在上的位子,到底有多少個身不由己;也請你做一天的我,看看匍匐在地的我,有多麼需要你設身處地的幫助。來交換吧!
    • 老店新主廚,[小馬不沾鍋]也該升級[悍馬萬能爐]了唄!
    • 總統先生,請記住你握過的那些手。指頭上有厚繭的手、柔軟的手、滿佈皺紋的手、稚嫩的小手與厚實有力的大手,請記得這每一雙手,把什麼交給了你。
    • 聽七百多萬句“總統好”不如聽五百多萬人說溜的一句“好總統!”
    • 八歲的時候,我長大想當總統.十八歲的時候,我想趕快成年參加投票選總統.現在二十八歲,我很高興我終於面對現實了.
    • 不能再喊馬總統加油了 因為油價漲得太離譜了
    • 你可不要搞錯身份,成了全台最大的詐騙集團首領!
    • 肇事者:總統與政客。案發地點:台灣。案發狀況:文化低落、貧富差距、缺乏藝術、國際觀不足。原因:「近視」、耳聾、黑心。我們將現場交給馬總統!
    人氣獎 我傳給你的簡訊,要算是《情人組》還是《總統組》呀? 美青



    117.從 Fans 到 wiki wiki!95.創造新鮮事
    1435.賀 Winni 獲 BENQ 真善美獎創意獎
    88. HOME RUN
    607.自製動畫 - 殺雞焉用牛刀
    978.你咬我啊!
    1347.傳說中一江春水向東流的男人

    標籤:


    無限台南 在 2010-10-28 的 17:35 逼供畫 .....

      | 我要看本篇全文和目前 6 則留言 | | 我要留下「無言無語」一起串供 |







    6 則來賓留下寶貴的「無言無語」:



    Anonymous shaw2010年10月29日 下午5:15:00 說 :

    真的是蠻有趣的~
    太有創意了 XD
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 
    Blogger 無限台南2010年10月29日 下午5:36:00 說 :

    To shaw:

    文字就是這麼奧妙,
    而且我特別喜歡這種精簡版。
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 
    Blogger Unknown2010年11月4日 晚上9:05:00 說 :

    窩..寫的好好唷...
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 
    Blogger 無限台南2010年11月4日 晚上9:11:00 說 :

    To Cyber Runner:

    好幾則簡訊都蠻觸動人心。
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 
    Anonymous 匿名2010年11月5日 凌晨3:31:00 說 :

    【如果可以回到八歲,我要拼命玩,原來長大以後的遊戲和娛樂都不能讓自己快樂,只能讓自己不要不快樂。】真是『心有戚戚焉』啊~☺
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 
    Blogger 無限台南2010年11月5日 上午9:57:00 說 :

    To :

    大人的世界真是複雜。
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 


    <<< 回到 首頁 >>>

    張貼留言

    您的留言都將成為和無限台南的串供證詞,

    如不想受牽連,可匯4000歐元給無限台南,

    無限台南屆時將竭盡一切力量為您澄清:


    您只負責把風而已


    -- 價格公道 請勿議價 --