使用 搜尋本站文章:

2011-10-24

2036.加拿大之旅 – 溫哥華彩虹船遊福溪




抵達加拿大後,隨即參加當地旅遊團「洛磯山脈溫泉城堡四日遊」和「維多利亞寶翠花園二日遊」,兩個團玩完後,7/11 ~ 15 無限自行車隊駐加代表 Yushow 精心規劃了溫哥華深度 ... 當然也是深肚之旅:

7/15:False Creek → Deer Lake、Heritage Village → Granville Island,本篇分享搭乘觀光小渡輪遊福溪 - False Creek。




7/12 的史丹利公園 (Stanley Park) 單車行,曾沿著溫哥華市的小內灣福溪岸邊騎,騎完後 Yushow 原本還安排坐觀光小渡輪,不過因一開始在史丹利公園會合時,被修路工美女意亂情迷迷航了一個多小時,所以改為 7/15 一早搭船遊海灣。


【福溪 (False Creek)】
福溪一帶原為沼澤地,1859 年英國皇家海軍船長喬治理察斯率領船隻至此,本以為可駛往布拉德內灣 (Burrard Inlet),因無法通行而將此內灣命名為 False Creek (假的溪)。第二次世界大戰造就了福溪沿岸的工業發展,但戰後工廠搬離讓福溪一帶漸漸沒落,福溪的水質亦因長年受污染而出現了填掉整個福溪的呼聲。

1970 年代福溪沿岸有所轉機,格蘭佛島 (Granville Island) 率先從荒廢工業用地轉型成為一個多功能社區;1986 年舉辦世界博覽會,相關工程更令福溪周邊地區脫胎換骨。世博會後,香港房地產大亨李嘉誠為首所組成的協平世博集團 (Concord Pacific),以 3 億 2000 萬加幣取得福溪北岸世博舊址的土地,並開發成高密度住宅區,為溫哥華市中心帶來五萬名新居民。


【彩虹船 (The Aquabus)】
1979年 Brian 和 Laura Beesley 兩人是最早在福溪經營水上計程車事業,後因附近的人口快速成長,在 1986 年萬國博覽會時,Jeff Pratt 與兒子 George Pratt 創立了這家 Aquabus 私人渡輪公司,提供福溪與格蘭佛島之間的水上交通與觀光服務,目前渡輪全採電動化推進器。




(上、下圖圖片來源:AQUABUS 官網)



搭乘捷運在曾騎單車經過的科學館附近下車後,再步一小段路的輪,就到了搭乘觀光小渡輪的碼頭 FERRY DOCK (上圖紅 8),馬上看見一艘小巧玲瓏的彩虹船緩緩駛了過來:





這位漂亮的女船長很親切,不過中途停靠時

做了右舷側面耐衝擊試驗,有夠刺激的啦 ~

女船長笑咯咯的頻頻跟大家致歉





船外福溪沿岸的景觀














回到 FERRY DOCK





原本請女船長再做一次撞擊試驗

漂亮的女船長又笑哈哈的頻頻跟大家致意





遞衣夫人 跑去跟另一位女船長合影





有不少人在這裡泛舟







(以上旅遊相片均可按圖進入 flickr 看 1024 大圖)


接下來 Yushow 安排大家到另一景點泛舟

不過卻神秘兮兮的說:我們去塞牙縫先




1955.加拿大之旅行程規畫篇
2033.加拿大之旅 – 體驗溫哥華捷運
1637.無限車隊日誌 – 2010.8.14 (相忍為國)
2009.加拿大之旅 – 史丹利公園單車行 (1/4)
79.競爭是發現的過程
80.發現跳ㄉㄢˋ
81.理所不然的創新
602.情境符號 (16/64)
974. 4000 歐元ㄕˇ末
1343.上窮碧落 ... 真的會下黃泉了啦
1707.無限車隊日誌 – 2010.10.23 (Z 字特攻隊)

標籤:


無限台南 在 2011-10-24 的 00:20 逼供畫 .....

  | 我要看本篇全文和目前 0 則留言 | | 我要留下「無言無語」一起串供 |







0 則來賓留下寶貴的「無言無語」:





<<< 回到 首頁 >>>

張貼留言

您的留言都將成為和無限台南的串供證詞,

如不想受牽連,可匯4000歐元給無限台南,

無限台南屆時將竭盡一切力量為您澄清:


您只負責把風而已


-- 價格公道 請勿議價 --